哈尔滨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哈尔滨之声 > 教育 > 正文
再好的教育,也比不上孩子自己想学!4个步骤激发学习热情
2020-08-03 15:40:44来源:阅读:-

我一直觉得,如果一个人不想做某件事,那他无论如何也不可能把这件事做好,同理,如果一个孩子根本就不想学,那我们给他提供再好的教育都没用,除非你按照本文的做法去操作,先说个案例:

再好的教育,也比不上孩子自己想学!4个步骤激发学习热情

我有一同学,家境还不错,父母很重视教育,从小就给他安排各种好学校,聘用最优秀的辅导老师,上最贵的培训班......


可是,我这位同学就像扶不起的阿斗,就是对学习提不起劲,你管的时候,他动一动,你不管的时候,他一定放飞自我。


父母想了很多办法,看了无数育儿书籍,请教了各种专家,结果发现,能用的招都用了,软的硬的统统都无效。


正当父母举手无措时,突然有了转机。


初二那一年的暑假,父母带同学去日本旅游,原计划是想增长见识,没想到,在知识渊博的日本导游影响下,我同学竟然燃起了学习的兴趣,回家告诉爸妈,说自己要成为那样的人。


刚开始,父母以为他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我同学还真没开玩笑,果真在学习热情和动力上有了明显的变化,当然,父母在后期也做了一些支持性的工作。


目前,我的这位同学没有成为导游,而是成为了一名的讲师,年薪百万以上。

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奖励和惩罚等手段都没用,反而是一个素不相识的导游点燃了同学的学习热情,我的结论是,当一个人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后,只要把目标和学习挂上钩,再加上一些辅助措施,那么他一定会主动地投入到学习中。

再好的教育,也比不上孩子自己想学!4个步骤激发学习热情

有人可能要说了:”我的孩子也有目标,但照样不愿意学习,感觉就像在空想“,还有人说了:”我孩子目标可多了,今天一个样,明天另一个样,根本就是在胡思乱想“。

想要解决上面的疑惑,我们需要搞清楚以下几个问题:

  • 为什么目标可以让孩子产生动力?
  • 什么样的目标可以让孩子产生持久的学习动力?
  • 如何提升目标的执行力?

我们一个个来看。

再好的教育,也比不上孩子自己想学!4个步骤激发学习热情


推荐阅读:小米电磁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哈尔滨之声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