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通栏广告1
您当前位置:主页 > 哈尔滨之声 > 新闻 > 正文

【精品推荐】乾隆通宝一组

2019-11-20 15:40:05来源:未知 我要评论(0) 【字体:

华夏文明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每一个历史发展的阶段都是我们国家成长的足迹,钱币也正是这文明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就其特定的历史时期,钱币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它代表着我国的货币文化,反映了我国历史、经济、金融的兴衰和沧桑,具有很高的艺术观赏价值和文物价值。

雍正十三年(1735年),清高宗即位,改元乾隆。铸行“乾隆通宝”,要求仍重一钱二分,该钱书法铸工都比雍正时更为精美。乾隆通宝是乾隆时期的流通货币,乾隆皇帝在位的60年里施展其“文治武功”的治国策略,创造了封建社会里最后一个辉煌盛世,之后民间便盛传佩带“乾隆通宝”铜钱可驱灾辟邪,又因乾隆二字谐音“钱隆”而备受后世藏家所喜爱的钱币。最初清政府仍继续执行通货紧缩的政策。钱局较雍正时有所增减,首先在乾隆四年,停了宝河、宝巩、宝济三局,于乾隆五年时开宝福局,七年开宝桂局,十年开宝直局。乾隆朝以前的制钱不加锡,以铜、铅、锌配制,称之为“黄钱”,在乾隆五年规定在铸钱铜料之中加百分之二的锡,称为“青钱”。官方说是为杜绝私钱,实则无异于减重。“乾隆四十年时,私铸情况日盛,各省官员出现盗铸,政府对此无计可施,加上云南铜产量逐年递减,导致铜价飞涨,铸钱成本也随之水涨船高。清政府继而又采取了通货紧缩政策,先后停铸了宝直、大理、广西、临安等局,同时鼓励商人从海外进口铜材。但是这些措施未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私铸虽有所减少,但官钱不见增加,民间交易缺钱,就出现了使用古钱的现象。到了乾隆五十年后,又相继开了宝直等局,同时放宽了铸钱的标准,所以导致乾隆后期制钱的质量参差不齐,大不如初的情况。此外在乾隆朝时期在新疆出了“乾隆通宝”红钱(也做普尔钱,“普尔”维语即钱的意思),是以新疆产铜为原料,在新疆地区铸行的,此后各朝均有铸行。

几千年来中国的货币文化,凝聚着中华民族的智慧与才能,创造出自成体系、独具特色的东方货币文化。古钱币板块的热门品类要数先秦和清代的制品。清代离现代生活很近,而且清钱币的形制比较大,收藏者很容易接受,所以大多数收藏者对清钱都容易产生好感,乾隆通宝便是其中之一,极受藏家喜爱。

千百年来,古钱币历经沧桑,存世数量越来越少,投资价值日益升高。如今,古钱币市场行情一路走高,特别是一些中高端古钱币十分抢手。古钱币的品相不同,价格也会相差较大,清代以来经历了多场战争,珍稀古钱币损失严重,也是因此缘故,导致如今一些古钱币价值连城,收集到精品古钱币的难度就非常大。此组乾隆通宝包浆完好,钱文精美,字口深,品相好,非常适合收藏。

我司近期有幸征集到一枚“乾隆通宝一组”,样式沿用雍正满文钱式,其版式很多,为圆形方孔的铜币,其形状外法天内法地,取义精宏。钱面上下右左楷书直读“乾隆通宝”四字,字体挺拔俊秀,端正工整,钱背沿穿孔左右铸满文,钱币的中央部分,是打孔的正方形图案,方正大方,落落得体,轮廓立体,铸工精致,虽说留有岁月侵的痕迹,但更为其增添了几分沉静和古朴的质感,有一定的收藏价值。

现此“乾隆通宝一组”持宝人冯先生先生委托我司诚意出售、欢迎各界收藏家咨询或出价!家中古董,手中珍玩,想知道年代吗?想了解现在的市场行情价格吗?想急于出手,而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买家吗?想了解更多内容请拨打4009921808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精品推荐】乾隆通宝一组》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猫扑网友:有你灬我很幸福
    评论:我来到我们来过的小路,捡起我们可耻的幸福。
    网易网友:女人要自爱
    评论:人生如梦,我总失眠;人生如戏,我总穿帮;人生如歌,我总跑调;人生如战场,我总走火。
    凤凰网友:假装不喜欢﹌
    评论:世界上最最废话的就是那句写在烟盒上面的“吸烟有害健康”。
    百度网友:魂牵于心  7mr°
    评论:好的爱情,战得胜时间,抵得住流年,经得起离别,受得住想念。
    腾讯网友:青春难以追悔
    评论:世界上最疼痛的话是:“我爱你,但是……”。世界上最甜蜜的话是:“……但是,我爱你”。
    本网网友:惜一丝清冷
    评论:我横溢的不只是才华而已,其实还有腰间的脂肪。
    天猫网友:半支烟obseSSion
    评论:酒是穿肠毒药,色是刮骨钢刀,气是拦路猛虎,钱是卑贱之源
    天涯网友:身不亡wenod∕
    评论:我其实是个天使,之所以留在人间,是因为体重的关系
相关阅读:
右侧广告1
TAG展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