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哈尔滨之声 > 美食 > 正文
我希望你不是“被迫吃茶点”
2019-09-18 11:16:49来源:阅读:1

中秋刚过,不知道这次茶香记粉丝节放送的超超超大福利,大家都有没有收到呢?


我希望你不是“被迫吃茶点”


认真地说,

那把原价980秒杀99的紫砂壶我并不在意,想想也知道我抢不到···

那些9.9秒杀的杯子盖碗啥的我也不想要,主要也是因为抢不到···

我希望你不是“被迫吃茶点”


最让我欣喜的,

其实是福利中的吃食!被公司集体夸赞的好吃又解茶醉的勐海红糖!以及正宗的临安黄牛肉干和清爽的莲子!虽然我也都没抢到!


我希望你不是“被迫吃茶点”


但是,我从中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

直播期间,很多茶友对直播福利中出现的零食,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弹幕中也是好一阵讨论,以及目前呈现出的后续反馈也比较好。


我希望你不是“被迫吃茶点”


于是,我就默默地想到一个问题:爱茶之人,是不是都有“吃货”属性?都是爱吃的人?

想一想,我参加过的每一场茶会,都会提前备好茶点吃食;我进去过的每家茶馆,未曾听说过这家茶馆没有茶点水果的,若是少了,客人还会抱怨不够吃;包括我每次蹭茶时,主人方总会喝着喝着突然变出一堆零食来分食。


我希望你不是“被迫吃茶点”


表面来看,大家喝茶都这么在意“吃”,难道都是“吃货”?

但再仔细一想,好像并不是这么回事。

有些人,是无意识地“吃“

在很多情况下,我们出入大大小小的茶会和林林总总的茶馆,看到桌上的吃食,免不得就顺手吃上几口。

我希望你不是“被迫吃茶点”


此时的“吃“是无意识的,出现的原因主要有两个。

其一,茶桌上无论是闲谈还是商务,免不了出现几个沉默的间歇,也不免令人有些尴尬,于是手就会无意识地拿些桌上的吃食来吃,用动作代替语言进行交流。


我希望你不是“被迫吃茶点”


其二,在生活中,我们其实是将“吃”与“喝”一直捆绑在一起的。所以,喝了湿湿的茶,总得吃点什么干粮点心,才会觉得舒坦和符合生活习惯。

有些人,是真喜欢“吃“

有些人喝茶是为了社交,有些人喝茶是为了养生,有些人喝茶是地域习惯,而有些人喝茶是真喜欢喝茶,喜欢茶的滋味和感觉。

其中,这类真正爱茶的人,就很有可能是“吃货“,并且是对吃有讲究且有一定研究的。

我希望你不是“被迫吃茶点”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对吃不讲究的人,对喝也应是不会太讲究的,既然如此,也不会真正爱喝茶了,日常白开水岂不简单又省钱!

但凡是喜爱喝茶,对茶有一定研究和了解的人,总归是对“满足口腹之欲”有一定追求的人。他们对茶有要求,对茶点吃食自然也有要求,说不准还懂得些茶点搭配之道:红配酸、绿配甜、乌龙配瓜子。


我希望你不是“被迫吃茶点”



所谓甜配绿:即甜食搭配绿茶来喝,如用各式甜糕、凤梨酥等配绿茶;酸配红:即酸的食品搭配红茶来喝,如用水果、柠檬片、蜜饯等配红茶;瓜子配乌龙:即咸的食物搭配乌龙茶来喝,如用瓜子、花生米、橄榄等配乌龙茶。

还有人,是被迫去”吃“

我们都知道喝茶可帮助消化,所以茶喝多了,免不得觉得腹中空空,有饥饿感,若是碰上本来就身体虚弱或是胃里空空的人,又喝了劲头较猛的茶,“茶醉”也是要的。


我希望你不是“被迫吃茶点”


推荐阅读:叶紫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哈尔滨之声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