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哈尔滨之声 > 商讯 > 正文
买椰子千万别挑有水晃动的,水果商贩:就喜欢这样挑椰子的顾客
2019-09-18 11:23:27来源:阅读:1
买椰子千万别挑有水晃动的,水果商贩:就喜欢这样挑椰子的顾客

买椰子千万别挑有水晃动的,水果商贩:就喜欢这样挑椰子的顾客!

如果在买其它水果的时候,即使闻不到里边果肉的味道,至少也可以通过外观的样子来判断它的新鲜程度和品质,而椰子相对来说就不太容易挑选,一旦买到不新鲜的叶子,肯定汁水又少肉又硬,不好喝也不好吃了,面对厚厚的果皮或者硬硬的外壳,让很多人在挑选椰子的时候不知所措,只能通过摇晃感受里边晃动的椰汁来尽量挑选汁水多的椰子,但是这个方法是完全错误的。

买椰子千万别挑有水晃动的,水果商贩:就喜欢这样挑椰子的顾客

我们平时所能买到的椰子大都来自于海南岛,得力于现在的运输仓储比较成熟,加上采摘和运输的时间,到内地销售的时候基本上还是比较新鲜的,但是,由于椰子十分便于储藏,所以我们可以买到的椰子中,也会混有不少的“老”椰子,毕竟新鲜的才最好喝,果肉也又嫩又甜,那么在选购椰子的时候,就要仔细的挑选一下了,除了看外观,有一点其实更重要,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挑选又甜又新鲜的叶子

第一点,看外观

一般水果店或者超市所卖的椰子有两种,一种是青椰一种是黑椰,青椰的新鲜程度要远好于黑椰,其实黑椰都是由青椰剥皮后“加工”而成的,只是为了占用更少的空间,而青椰如果是完全带着绿皮的那种,判断和挑选起来也并不困难,但是,我们大多能见到的都是留了少部分“白皮”的青椰,这就要看它的质地和颜色了,质地松软感觉水分含量大的往往更新鲜,另外一点就是,越白的越新鲜,如果摸起来非常硬而且颜色明显偏黄,都是存放了一些时间的椰子了。

买椰子千万别挑有水晃动的,水果商贩:就喜欢这样挑椰子的顾客

第二点,掂重量

同样大小的椰子,越新鲜的水分含量就越大,自然也就越重了,如果拿在手上是轻飘飘的,不是里边的水分少,就是已经快要变质的了。

第三点,晃动(这一点最重要)

很多人都是挑选能感受到明显水分晃动的椰子,表面看来没什么不对,但实际上却恰恰相反,椰子在生长的过程中,椰壳中是真空的状态,正常椰子里边的椰汁无论再怎么晃动,也都不会让人感受到,相反,如果椰壳发生了漏气或者变质,里边真空的状态就被改变了,晃动自然就能清晰地感受到了,而这样椰子里的椰汁,肯定是不好喝了,所以很多这样挑选椰子的朋友就会认为椰汁本来就不好喝,而水果店的商家则非常喜欢这样挑选椰子的顾客,因为他们把不好的都买走了。

买椰子千万别挑有水晃动的,水果商贩:就喜欢这样挑椰子的顾客

经过以上三个方法,挑选到最新鲜好喝的椰子其实一点儿也不难,您学会了吗?

今天关于椰子的内容就分享完了,如果喜欢的话,就请帮忙点赞、收藏和并分享出来吧!谢谢您的阅读,祝您生活愉快!


推荐阅读:叶紫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哈尔滨之声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