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哈尔滨之声 > 资讯 > 正文
发力电商轻取双11销量TOP5,这种态势让一众手机厂商产生恐慌
2020-07-12 11:48:37来源:阅读:-

双十一,这个原本被成为光棍节的日子,如今已然演化成一年一度的狂欢盛宴。尤其是在进入到2017年的手机市场,人口红利的消失导致了手机厂商之间相比于以往更加激烈的竞争氛围。为此在双11各家都拿出了浑身解数,为抢夺更大的手机市场劳心劳力。

综合今年双十一市场各家手机厂商的表现,荣耀、小米依旧延续过往的套路,多少分破亿等等热销数据在官微上持续更新,两家厂商之间的争风吃醋也早已被众人习惯。在另一方面,过去在电商平台声量不大的vivo,这一次却拿出了足够亮眼的成绩---在双十一,拿下行业手机销量排名前五。

发力电商轻取双11销量TOP5,这种态势让一众手机厂商产生恐慌

其实在我们的印象中,目前的手机厂商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以vivo、OPPO为代表的,主攻线下渠道,多年来专注深入根植,已然成为线下市场的王者,但在电商渠道占比不足两位数。另一种则是华为小米一类,主抓电商,线下的短板也是显而易见。

但是从去年开始,华为在不断开设线下门店,小米则专注于小米之家的铺陈,它们都在试图强势弥补线下渠道的劣势。这其实正好揭示了当下零售的新趋势:那就是线上线下市场相互融合,旨在弥补曾经在市场上的缺陷。

这同样给vivo提出了新要求,这个目前国内前三、全球前五的手机品牌要想在国际范围不断进行拓展的同时,保持良好稳定的增长态势,那自然不能放过中国这个手机消费的最大蛋糕国。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同样需要回到零售这一块。而如今vivo在双11的线上达到如此优秀的成绩,电商营销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就值得深究了。

初现峥嵘,vivo玩转电商创新营销

对于年轻人需求的一贯精确把握,让vivo在市场中率先带来了vivo X20全面屏手机。兼顾交互与设计的全面屏,以及对于用户核心需求打造的逆光拍照和游戏功能,这一切在产品端的优质为vivo后续的营销埋下了坚实的基础。

对于新机的宣传,往年vivo单纯以线下为重、电商为辅。但是在今年针对于vivo X20全面屏手机进行的一系列首销预热,却没有重复过去的模式,继而采取了电商线下相同并行的策略,在电商平台就推出了一系列的营销活动。

发力电商轻取双11销量TOP5,这种态势让一众手机厂商产生恐慌

我们都知道,vivo的一贯优势其实在于与明星合作,并且针对性推出跨界营销,而这一点在vivo X20全面屏手机电商推广中体现的尤为明显。

经过几年发展之后,电商平台逐渐从单纯的销售平台向品效合一的阵地转变,这个时候就需要针对于不同电商平台主打人群策划全新的营销玩法,而这一点正是X20上市阶段vivo电商所准备的。

在京东,vivo 电商邀请陈赫作为X20极速使者来负责送货,而这一点正好和京东所主打的“多快好省“中的“极速配送“紧密相连。这一举动在斗鱼、京东、花椒三平台同步直播,直接带来累计观看人数230万、点赞470万的热度,后期所带来的间接影响虽然无法直接统计出来,但是由此引发的宣传效果可以以千万计。

另一方面在代言人的选择上,vivo向来颇具心得。vivo X20全面屏手机就邀请了周冬雨、彭于晏以及鹿晗为代言人,每个都具备千万级粉丝量的号召力。针对于此,vivo甚至在天猫中推出鹿晗天猫下拉来电功能:只要在天猫搜索鹿晗来电,就接到鹿晗发起的视频聊天,直接引发了4千万鹿饭帝国的自来水,极大提升了预售声量以及销量。

发力电商轻取双11销量TOP5,这种态势让一众手机厂商产生恐慌

同时在vivo X20首销预热中,vivo电商积极与京东合作在各大频道进行推广宣传,这其中包括了首页、3C界面、主页等等。可以说将vivo X20最直观的展现在用户群体中,而且京东相比于其他微博、微信平台,用户本身就具备购买的属性,这种精确的站内玩法营销,不得不给vivo电商来一个大大的赞。更不用说在X20首销时,所打造的站内换肤玩法,让用户参与其中,真正在玩的过程中做到了vivo X20概念传递。

发力电商轻取双11销量TOP5,这种态势让一众手机厂商产生恐慌

vivo针对于电商平台所采用的这些创新的多样化玩法,几乎在其他手机厂商的新品首销预热中很难见到。

发力电商轻取双11销量TOP5,这种态势让一众手机厂商产生恐慌

甚至在随后电商主打的为X20首销助力时,联合了各大国际国内广聚影响力的品牌,这其中包括了世界顶级视听品牌B&D、全球五百强的戴尔、全球顶级巧克力制造商费列罗以及国内家喻户晓的蒙牛、伊利。借助于各大品牌在不同领域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了vivo X20首销预热的热度。

在预热期间,vivo电商针对于X20的一系列营销,最终的结果也十分明显,成功实现了vivo X20全面屏手机在电商平台全方位的露出,同时提升了vivo X20的互联网声量。在vivo X20全面屏手机21日-29日的预热日子里,为X20热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而且此前,vivo 的新机首销几乎对于线上不怎么提及,往往看见的都是线下的热销场面。但是在9月30日的vivo X20全面屏手机首销中,vivo针对于三大平台均发布了当时的捷报,而且在10月销量海报中也将天猫、苏宁以及京东的数据带入,这一点改变的意义显而易见。

发力电商轻取双11销量TOP5,这种态势让一众手机厂商产生恐慌

发力电商轻取双11销量TOP5,这种态势让一众手机厂商产生恐慌

【全款预售销量创京东手机最高销量】、【首发日获苏宁、天猫手机单品销售额&销量双冠军】【10月全面屏手机销量冠军】,这一道道数据信息摆在面前,才发现原来vivo电商的实力已然不容小觑,甚至这种号召力相比于多年根植电商平台的手机厂商也不遑多让。于是我们看到,在vivo X20发布后,天猫、京东、苏宁等多位高层在第一时间纷纷为X20的口碑背书。

发力电商轻取双11销量TOP5,这种态势让一众手机厂商产生恐慌

发力电商轻取双11销量TOP5,这种态势让一众手机厂商产生恐慌

在某种程度上,vivo电商所带来的便利相对于线下是有优势的。借此可以实现足不出户的购买体验,而在售后服务方面也可以结合线下vivo的优势,使得整个体验浑然一体。在三大电商平台中,vivo电商所付出的努力收获了极高的用户好评, 而这一点在未来势必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电商营销实力全面开花,领衔新品首发持续带动线下热销

就在你以为vivo电商所准备的东西仅仅只有这些时,就必然陷入把一切考虑的太过于简单的圈套之中。

在双十一预热期间,vivo针对于vivo X20全面屏手机、vivo Y79全面屏手机、“前置2000万柔光双摄“vivo X9以及vivo Y66推出了四大礼盒套装,在其中所拥有的丰富礼品也在手机之余丰富了用户的使用体验。这种前所未有的差异化福利在手机市场并不多见,在一经推出就迅速在用户人群中走红,各大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媒体相继被引爆,带来了巨大的产品热点。在双十一开始之时,就为vivo产品热销埋下了良好的基础。

发力电商轻取双11销量TOP5,这种态势让一众手机厂商产生恐慌

在10月31日,vivo实现了从未有过的一次举动,独家冠名了2017天猫双11狂欢夜。后者已经是双十一的“排头兵“,借助于双十一狂欢的热度以及无数重磅明星的参与,天然就是流量的巨大入口。而且两者之间的合作,在后续会将引发什么样的热潮呢?这一点随着2017天猫双11狂欢夜的顺利举行,更是让人遐想连篇。

发力电商轻取双11销量TOP5,这种态势让一众手机厂商产生恐慌

在双十一期间,vivo将重要的新品首发都放在电商平台,这明显就是有意识的调整。早早开启的vivo X20全面屏手机全新配色vivo蓝预热,以及充当线下销量主力的vivo Y系列全面屏新作vivo Y79,都在电商平台频繁露面,这也很自然想到之前vivo Y67炫动橙在电商平台的发售。这些往常只在线下出现线上不做宣传的产品,也开始放在了电商平台做宣传。清晰看到vivo 有意将线下优势整合到线上,两者之间的界限开始“模糊“。

发力电商轻取双11销量TOP5,这种态势让一众手机厂商产生恐慌

而且时下的手机环境中,配色越来越成为手机个性化的重要因素,在某种程度上一款配色的推出将有可能成功引爆产品。vivo蓝配色从名称上看就具备非同凡响的意义,vivo能够将如此重要的新配色发布放在天猫双11狂欢夜上,甚至因此邀请vivo音乐先声兼主持人王嘉尔演唱了其为vivo创作的新曲——《(V)ision》,在尽显了“独冠“的主场作战优势之余,vivo电商的实力得到进一步巩固。也正是因为这个举动,vivo X20全面屏手机的热度又拉升到一个波峰,保持整个产品的生命周期的关注度。

在双十一期间,vivo电商这一系列强有力的攻势下,vivo X20全面屏手机在开售之后一小时拿到了三大电商平台2500-3000元价位段全面屏手机销量冠军。甚至整个店铺开售一小时时,天猫、京东、苏宁销量/销售额均超去年双十一全天。

发力电商轻取双11销量TOP5,这种态势让一众手机厂商产生恐慌

本身在新零售环境下,线上与线下相互促进。电商针对X20所打造的一系列热度事件,引流电商平台的销量之外,对于线下也自然而然产生拉动作用。加之线下一直是vivo的优势,如此vivo双11期间线下销售呈现火爆的局面就可以理解了。

适逢全面屏手机的到来,这些成绩都将提前锁定优秀的用户口碑基础,将极大有利于vivo未来在手机红海中的博弈。

总结

纵观vivo围绕X20首发以及双十一的一系列营销布局,多样化的方式、所取得的巨大声量,一切都富有章法,井井有条,可见vivo发力电商平台的决心,以及极速前行的态度。而关于未来,vivo对于电商的投入必然持续加大,潜力同样巨大,这一切让vivo电商未来的表现不可估量。

推荐阅读:中国铜陵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哈尔滨之声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