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哈尔滨之声 > 财经 > 正文
昨晚《野子》的野劲征服你了吗?
2020-04-20 11:33:07来源:阅读:-

昨晚一点没有紧张,一切都是预料之中的!《我是歌手》第四季第三场首场踢馆赛终于有了结果,被很多粉丝惊讶此人是谁?同时被好友惊讶她没问题的苏运莹终究不幸铩羽而归,原创专辑主打歌曲《野子》节奏明快,旋律洒脱,充满质感与张力,该歌曲获得第16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百家传媒年度最受瞩目歌曲奖”,但是面对强大的阵容和前辈,观众似乎对这位“不速之客”并不买账认可,只拿到第五的名字,踢馆失败!

昨晚《野子》的野劲征服你了吗?

李克勤引入和声元素大胆改编《遥远的她》终于可以夺冠,没有因为主持人而丢掉面子。上周夺冠的月亮女神李玟这次带上热舞狂奔,发挥着大姐大的余威,水平正常发挥排名第二。韩国欧巴黄致列自从上周增粉百万后这周继续挑战中文歌曲讨好观众夺得第三的宝座。徐佳莹和阿信改变路线放弃原有风格大玩颠覆,分别第四和第七,而赵传致敬老鹰乐队走心翻唱《加州旅馆》,但是“吐字仍然是硬伤”以至于观众给了第六!

很多人可能不是很熟悉苏运莹,或者你都不知道她是谁?今年刚刚25岁的苏运莹是在2015年获得《中国好歌曲第二季》全国总决赛的亚军,苏运莹虽然貌不惊人,但是她却在舞台上以其激昂澎湃的歌声征服了现场的导师和观众。自由勇敢的创作充满了无限的正能量,是一颗冉冉升起的小太阳。也许正是因为如此,以往的踢馆都是有一定知名度的歌手缘故,这次来了这么一个稚嫩小丫头,观众是不会买票的,这是预料之中的!

昨晚《野子》的野劲征服你了吗?

如果非要总结的话,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是知名度很不高,人气上难以匹敌和对抗首发阵容。

二是人小歌猛难以控制台风的把控,在与同类型的歌手李玟比起来就立刻凸显了劣势与不足。

三是《好歌曲》的舞台明显不如《我是歌手》舞台有压力,明明知道自己是带着任务来的,所以尽管准备充分,还是会压力巨大,没能发挥。

四是观众心中的对比度,因为排名是观众投票出来的,观众觉得你好但硬要有舍有得还是有区分度!

苏运莹早在大学时期就彰显出过人的创作才华,大四时就已经为自己的一段暗恋写下了人生中的第一首歌曲《心事》后因机缘巧合参加比赛赢得蔡健雅的青睐并获得全国总决赛亚军,代表作《萤火虫》更在十二个小时内极限创作而成。这首《野子》就是那首让她一炮走红的歌曲,好运并没有一直眷顾她,在这个舞台上像是突然闯进来的小兔子,更像是一个没长大的丫头,很明显的,因为紧张的关系,声音在颤抖,有点跑音!

说心里话《野子》这首歌不怎么适合《我是歌手》的舞台,主歌部分是很多华语女唱作人的旋律线风格,但副歌则完全放开了。这种野劲往往是成名后的音乐人再也难以写出的旋律,因为它有着创作公式以外的心气和劲,前者可以不断复制,后者则必须用灵魂激活。那种看似凌乱的吟唱、即兴,最终组合出一种独属于她的旋律线条也让这首歌曲有了一种难以模仿的个性气质。或者说的干脆一些,如果换一个知名歌手好很多!

看看下一个踢馆的运气如何?看看能否成功将老人踢下马呢?下周五拭目以待吧!

昨晚《野子》的野劲征服你了吗?

文 | 刘柏霓

长按二维码关注

推荐阅读:苹果xr和x哪个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哈尔滨之声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