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哈尔滨之声 > 企业 > 正文
采访《莱莎的炼金工房》制作人:这次的人设撞大运了
2019-09-18 11:15:51来源:阅读:1

在今年的 TGS 上,路过光荣特库摩展台的人,很难不盯着莱莎的等身模型看上两眼。那双富有肉感的大腿,前凸后翘的魔鬼身材,与“农家女孩”这个基础设定并不相符。

采访《莱莎的炼金工房》制作人:这次的人设撞大运了

当我采访《莱莎的炼金工房》的制作人细井顺三先生时,他有些难忍笑意的回答到:

完全没想到主角会这么受欢迎,感觉有点幸运,可能是恰好击中了玩家的萌点吧。但实际上我们没有特别去设计莱莎的大腿,也未曾想过要表现她性感的一面。最初就是想弄个农家女孩出来,裙子不适合干活,所以变成了短裤。

据他回忆,自己最早看到的莱莎参考图,是一位长发及腰的粉发少女。因为他觉得画风很契合手头的游戏,于是联系到了作者 TORIDAMONO(トリダモノ),双方才展开进一步合作。但让人难以预料的是,这位新锐画师加入的个人趣味,后续又产生了很强的化学反应。

采访《莱莎的炼金工房》制作人:这次的人设撞大运了

或许正如耳目一新的角色设计那般,《莱莎的炼金工房》可以算是一个全新的起点。由于世界观和之前完全不同,所以不会有以往作品的人登场。与此同时,细井制作人和监督安彦也希望莱莎的世界能够长久维持下去。

如果销量好的话,别说是以前的三部曲形式,做个五部都没问题,我们当然是很有动力的。

本作的战斗系统,可谓是“新”字的一个集中体现。游戏从传统的回合制,转变成了需要输入指令的“半即时制”。比较重要的一点是导入了 AP(行动值)系统,你可以通过攻击敌人和使用道具来积累 AP。一旦突破上限,便能在一场战斗中提升战术等级。此时角色们的普通攻击不仅能多加一段,而且所有技能都将获得强化。

采访《莱莎的炼金工房》制作人:这次的人设撞大运了

至于日常的调和玩法,《莱莎的炼金工房》也在系列作品的基础上进行了很多优化。本次使用道具消耗的是“分数值”,你大可当成血条和蓝条来看待。这意味着有些强力道具不再是消耗品。而且调和列表转变成了树状图,所需资源和能够解锁的东西都一目了然。

采访《莱莎的炼金工房》制作人:这次的人设撞大运了

根据制作人透露的细节来看,游戏总体的设计思路,基本上是围绕着“友好”二字而展开的:

  • 如果调和搞砸了,可以使用道具重组功能,继续对物品进行强化。
  • 除了从书里获得配方外,顺着树状图进行调和,也能解锁新的配方。
  • 调和出来的“采取地”可以生成密码分享给好友。但如果乱输,也可能找到别人的稀有“采取地”
  • 以前采集的随机性比较强,从本作开始有七种不同的采集工具,每种都会对应特定的资源,以加强精度。
  • 举个例子的话,就是玩家可以用斧头砍倒树木,也能拿锤子从树上收集苹果。
  • 有想法加入交通工具等互动性更强的元素。

采访《莱莎的炼金工房》制作人:这次的人设撞大运了

不过,他们并不确定这些改变能否满足玩家需求。用细井先生的话来说,就是“所有人都在强调动作元素”,所以他们也“大胆尝试了另一种方式”。至于今后的方向会如何,只能看看发售后的反响再做决定了。


推荐阅读:叶紫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哈尔滨之声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