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哈尔滨之声 > 资讯 > 正文
“元氏石榴”品牌发布会
2020-09-23 16:12:05来源:阅读:-

 2020年注定是一个平凡而不平静的年份,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中国农产品市场也全面进入“红海时代”。元氏县农业农村局经过近多年的快速发展,发现人们对农产品的认识亦在升级,从简单的实用生活向品质生活转变,在健康饮食、环保饮食、以及满足家庭成员特别是父母和孩子的健康需求方面更加迫切和强烈,于是在产品和服务上对产品供应和销售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和创新。

  正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元氏农业农村局于2020年9月22日在正定县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召开“元氏石榴”品牌战略发布会,多余家主流媒体应邀出席,共襄盛举。元氏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志林、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专家韩良晨、九州汇金北京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汤阳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发布会,并一同为“元氏石榴”品牌发布会剪彩、授权。

  发布会上元氏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志林先生做了主题为《新・生》的致辞,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农业农村局进行“元氏石榴”品牌推广的初衷、理念和内涵杨局长表示,自古石榴树被称为“天下奇树”,果实被称为“九州奇果”,成熟期又适逢中秋、国庆两大节日期间,更有“日射血珠将滴地,风翻火焰欲烧人”的佳句,“榴孕百籽,千房同膜,百籽如一”之传说,它象征着繁荣昌盛、家庭和睦,寓意子孙满堂,后继有人;石榴红似火——象征生活事业红红火火、一顺百顺;石榴籽粒如红宝石——寓意收入高、发大财、生意顺。在人们心目中象征着吉祥、幸福,是馈赠亲朋好友的喜庆吉祥佳品。元氏县合作社连续多年被评为全省农业产业化重点合作组织。为提高果品质量,合作社成立伊始,便把品牌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注册了“北正红”牌石榴商标。同时,在生产上制订了“统一生产资料供应、统一生产技术管理、统一果品采摘时间、统一产品等级包装、统一品牌销售”的五统一制度。同时,合作社还瞄准绿色食品这一发展方向,充分利用山区无污染源的优势,把绿色管理作为重中之重。每年为社员统一购进商品有机肥、生物菌肥和钙硼等微肥,整个生长季不用纯氮肥。在病虫害防治上以预防为主,采用芽前喷石硫合剂及粘虫胶带等无公害防治技术外,整个生长季基本不用农药。为保证产品质量,合作社统一包装,统一质量标准。2019年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而且还走进了石家庄、北京的大型超市,远销广东、辽宁、湖北等地。合作社在大力发展石榴产业的同时,注重休闲农业的发展。林果采摘带动了当地餐饮、住宿等服务行业的发展。如今的北正村发展的石榴、樱桃、蜜桃、大枣、甜杏等林果多元化种植,并结合当地资源开发了采摘、观光、农家乐等生态旅游项目,开始了由点到面的发展。

  而后专家韩良晨先生对“元氏石榴”的功效以及意义做了全面的分析和解读。石榴全身是宝,是一种药食同源、甘甜可口、功能性、多汁特色果品,石榴的营养价值高是公认的,石榴甘甜、微酸富含18种维生素氨基酸、微量矿物元素,能够补充人体所缺失的微量元素和营养成分。石榴不仅果实营养成分丰富,而且它的叶子和它的果实核都是非常有价值的。石榴汁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胆固醇等多种功能。可防止冠心病、高血压,可达到健胃提神、增强食欲、益寿延年之功效,对饮酒过量者,解酒有奇效。石榴可谓全身是宝,果皮、根、花皆可入药。其果皮中含有苹果酸、鞣质、生物碱等成分,据有关实验表明,石榴皮有明显的抑菌功能,能使肠黏膜收敛,使肠黏腊的分泌物减少,所以能有效地治疗腹泻、痢疾等症,对痢疾杆菌、大肠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另外,石榴的果皮中含有碱性物质,有驱虫功效;石榴花则有止血功能,且石榴花泡水洗眼,还有明目的效果。所以石榴被营养美食专家誉为21世纪最具营养价值的黄金果品。

  随后九州汇金北京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汤阳上台,他首先感谢到会的嘉宾,并表示非常荣幸能与农业农村局合作,一起为“元氏石榴”的品牌推广做出贡献。最后,预祝发布会圆满成功,“元氏石榴”的品牌也将声名鹊起,享誉全国。

  接下来,杨局长、韩先生、汤总一起为“元氏石榴”品牌发布会剪彩、并举行了授权仪式。“玉刻冰壶含露湿,斓斑似带湘娥泣。”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硕大的元氏石榴压弯了树枝,每一颗石榴都是果实饱满,只有元氏的天,元氏的水,元氏人民的辛勤劳动,才能孕育出这样完美的果实。颗颗晶莹,粒粒清香,“一颗榨一杯”正是对元氏石榴最真挚的体验。这也标示着又一个崭新的品牌在神州大地崛起,让所有人牢记。也预示着陪伴我们走过了千年历史的“元氏石榴”,从这一刻起真正的走上了历史舞台。

  发布会在和谐的氛围中缓缓落下帷幕,不落的是“元氏石榴”品牌的坚守与执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元氏石榴品牌将在大家的瞩目下迅速成长,也将搭乘改革的春风飘散与千家万户,谱写永续辉煌的篇章。


推荐阅读:大股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哈尔滨之声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