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哈尔滨之声 > 资讯 > 正文
Haptex合成革功能结构远优于人造革,质感和外观与天然皮革几乎无异
2021-11-09 06:30:19来源:阅读:-

对于化工材料的认知,很多人还停留在比较原始的初级阶段。说到化工材料,总是和难闻的气味、粗糙的质感以及对健康的损害等联系到一起。随着科技的发展,一些高端环保耐用的化工材料也逐渐取代了传统天然材料,而成为人们生产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材料用品。

全球最大的化工企业巴斯夫,始终致力于高品质化工材料研发和应用,开发了一种全新的Haptex合成革材料。这是巴斯夫的一种创新聚氨酯(PU)解决方案,因为全制作流程干燥无溶剂的配方,让这款材料具备非常好的环保属性,安全系数更高。

其实人工制革产业化生产已有几十年历史,随着各种新材料的不断应用,其产品也在不断更新。革基布从机织物到今天的非织造布,所用树脂从聚氯乙烯、丙烯酸树脂到聚氨酯(PU),纤维也从普通的化学纤维到藕状纤维和超细纤维等差别化纤维。

巴斯夫Haptex合成革是一种与天然革在功能结构上更为相似的一种材料,与行业通用标准相比,Haptex合成革不仅环保性能出色,而且还具备更柔软的触感、更出色的易缝合性和以及高剥离强度,有助于满足设计师是对材料自由度和耐用性的需求。

很多人其实会把合成革和人造革混为一谈,因为我们生活中人造革出现的频率似乎更高一些,而合成革作为新生事物还不是特别为人所熟知,所以一些朋友总觉得合成革和人造革一样,属于一种比较入门级的化工合成材料,其实合成革的功能特性要远远优于人造革。首先,合成革是通过加工化工原料制成的一类皮革,选用布基为底料,然后再加上PU聚氨酯涂层材料。在充分剖析天然皮革的基础上,它采用了与天然皮革中束状胶原纤维结构和性能相似的尼龙超细纤维,制成具有三维网络结构的非织造布,再填充性能优异,具有开式微孔结构的聚氨酯PU,并经后加工处理而成。所以制成后的合成革不仅具备优良的物理性能,而且还有着和天然皮革几乎没有差别的质感和外观。

其次合成革有着比真皮还要优秀的耐磨性,优异的耐寒、透气、耐老化性能,制成的产品耐磨也不易损坏,还具备一定的耐腐蚀性,关键的一点是合成革产量大而且价格便宜,具有天然皮革最相似的性能,可以作为真皮革的代替品,所以被国内外大牌皮具设计师所推崇和青睐。

来自美国的街头潮流品牌Seven Crash,敏锐地发现了Haptex合成革这一创新性的材料解决方案,以Haptex合成革为材料基础,打造了皮革材质基调的“Quantus”系列,引领了时装领域最新潮流趋势。引领化工材料行业前沿的巴斯夫Haptex合成革融入了先进的技术工艺和纹理元素,不仅增强了面料自身的质感,也提升了穿着体验。由此带来了都市街头时尚与潮流T台时尚的独特融合,展示了传统布料无法比拟的出挑风格。

因为Haptex合成革各方面特性都十分优秀,而且规模化生产还能降低材料价格,所以Haptex合成革凭借物美价廉的口碑已经在市面上占有很大的份额。除了被时尚服装品牌所推崇,也被广泛用来制作皮鞋、箱包、家居制品、汽车内饰等高端产品。


推荐阅读:刚涵

版权和免责申明

哈尔滨之声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