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哈尔滨之声 > 资讯 > 正文
蒸烤双赛道协同发力,亿田智能跑出2022上行加速度
2022-09-19 17:30:26来源:阅读:-

      2022年,国际地缘政治冲突和国内疫情反弹互相交织,消费市场急速降温。受宏观环境影响,市场需求有一定抑制,大多数企业放缓增长甚至出现业绩下滑的现象,“寒气降临”逐渐成为热议话题。然而,亿田却用超预期的年中财报告诉市场,其业务完全不受所谓“寒冬”的影响。亿田不仅是集成厨电行业唯一营收、盈利均实现两位数增长的品牌,营收增速更位列行业第一名。

      深究背后的原因,不难发现,亿田抓住集成灶品类结构从高性价比的消毒柜款快速向高品质的蒸烤款转移的大趋势,通过过去几年在蒸烤双赛道上的持续积淀,亿田全面提升了经营中的抗风险能力,展现了头部品牌强大的韧性。


01亿田蒸烤一体集成灶,连冠全网第一单品

      2022年上半年,集成灶零售额124亿元,占厨房大家电(烟灶消洗嵌集)整体的27%,俨然已自成一派。集成灶品类在亿田营收中占比91.12%,从上半年收入构成来看,主营业务成为拉动品牌增长曲线的核心力量。

      而在集成灶这个大类目中,蒸烤一体款集成灶在分款式零售额结构占比持续走高,无论是线上(52%)还是线下(41%),均以最高占比成为集成灶细分市场中的第一品类。毫无疑问,“蒸烤一体”如今是行业内最炙手可热的黄金赛道。

      回过头来再看亿田,2022H1,亿田蒸烤一体集成灶在其内部结构占比中高达59%,可谓扛起公司产品阵容半壁江山。

      一方面,作为行业第一批布局蒸烤一体集成灶的品牌,亿田充分享受到了品类扩张的红利。另一方面,亿田旗下蒸烤一体集成灶本身产品实力足以惊艳市场。在2020-2022年间,亿田D2ZK蒸烤一体集成灶制霸线上各类销售排行榜,夺得“全网第一单品”的殊荣。随后,今年8月,亿田发布新品D6ZK蒸烤一体集成灶,出道即巅峰,重磅蝉联全网平台品类冠军。连续的爆品输出,让亿田蒸烤一体集成灶成为助推品牌业绩升空的一级推力。

      从D2ZK到D6ZK,不变的是“全网第一单品”的行业名片,变的是亿田不断进阶的产品技术。新品D6ZK不仅延续了D2ZK在参数、选材、工艺上的性能优势,更搭载了囊括智能炫彩屏、AI语音控制、跨设备联动、IoT远程智控在内的多重无人科技,从将操作便利度提升到新台阶的智能交互到万物互联的智慧生态,亿田为用户展示了关于未来中国厨房场景的无限可能。

      主系产品持续高端化、智能化进化升级,推动量价齐升,营收稳健上行。


02“每卖10台蒸烤独立集成灶,有7台来自亿田”

      如果说,“蒸烤一体”是如今集成灶领域容量最大的赛道,那么,蒸烤独立款则是增长最为迅猛的品类。2022上半年,线上蒸烤独立集成灶零售额同比增长1422%,爆发式增长堪称行业一大奇景。

      增势显著的背后,是消费者对烹饪效率与蒸烤专业度提出了更高阶要求。亿田早在四年之前即已侦测到这一市场需求变化,并深刻洞悉这变化背后的商业价值。洞悉先机的同时,亿田长期在技术研发方面种下的“因”,让其在关键时刻结出了创新的“果”。得益于品牌2017年自主研发的下置风机技术,将蒸烤空间扩容15%,双腔独立的美好构想得以安全落地。2019年初,亿田毅然推出了的S8蒸烤独立集成灶,开辟出新的蒸烤蓝海市场。

      破局式的创新往往能带来令人惊喜的价值增量。凭借“蒸烤同步,美味加速”的核心卖点,亿田S8成为当年京东618开门红集成灶类销售TOP1,蒸烤独立品类爆发力初见端倪。

      此后,亿田稳稳拿捏住市场对于“蒸烤独立”的高端需求,沿着不同的方向持续进化,打造出多款更契合精细市场的新品。应用黑晶玻璃的S8C、融入健康空气炸的S8A、言屏双控的S8M……一款款各具特色的大单品组成丰富的S亿田S8系列蒸烤独立产品矩阵。经过多年的战略聚集和技术沉淀,凭借先发优势与矩阵打法,亿田在蒸烤独立领域做到了极致。

      根据行业权威数据显示,从2019到2022上半年,亿田S8系列在蒸烤独立集成灶线下渠道销额占比66.9%,销量占比73.5%。独揽蒸烤独立市场七成份额,彻底打响“每卖10台蒸烤独立集成灶,有7台来自亿田”的行业名片。

      2022H1,蒸烤独立款在亿田内部结构占比达到27%。未来,随着蒸烤独立品类持续火热,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容,头部效应将愈发凸显。届时,亿田的增长将更值得期待。


      结语

      作为四大上市公司之一,本身的体量决定品牌跑出发展加速度更为不易。可以看到,亿田蒸烤款集成灶在产品内部结构占比超85%。凭借蒸烤一体、蒸烤独立双增长引擎,乘着产品结构升级的东风,亿田拉动整体份额飞速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双轮驱动模式带来的协同效应,也将进一步巩固亿田在蒸烤领域乃至整个集成灶领域的领先地位。

推荐阅读:叶紫

版权和免责申明

哈尔滨之声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