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哈尔滨之声 > 企业 > 正文
5G手机会取代4G手机吗?4G手机还能不能用?
2020-08-03 09:08:14来源:阅读:-

5G手机肯定会慢慢地取代4G手机的,到时候市场上就很少有卖4G手机了,就像现在不卖3G手机2G手机一样,但这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也不必担心4G手机不能使用的问题,只要4G网络在,4G手机依然可以正常使用。

5G手机会取代4G手机吗?4G手机还能不能用?

移动通信技术更新换代,这是漫长的进程

我们的移动通信系统经过了几十年的发展,1G移动通信以语音为中心,基于模拟和蜂窝技术,局限性很大;从2G开始,提供数字化的话音业务及低速数据业务。它克服了模拟移动通信系统的弱点,话音质量、保密性能得到大的提高。

每一次移动通信制式的更新换代,使用的终端也要进行技术升级,从1G的大哥大,到2G的数字电话机,再到3G的智能手机,再到4G手机,现在进入5G时代有了5G手机。每次升级用户都需要更换手机,不然无法使用新网络,但这种更换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没有哪个移动通信制式时代,可以完成对上一代手机的更换。4G商用时间是2010,但很多人的第一把4G手机都不是那一年更换的,一般都会滞后3到5年。就拿3G手机来说,3G手机也没有完成对2G手机的替代,时至今日,依然很大量的2G用户。

5G手机会取代4G手机吗?4G手机还能不能用?

4/5G网络将长期共存

中国电信发布的5G技术白皮书,明确指出:在5G网络建设初期,3G、4G、5G将并存在人们的生活,即便到了5G成熟期,4G、5G仍然会长期并存,协同发展。业内预计,整个5G基站的建设周期将会长达10-15年,至少要5年甚至以上的时间才有可能达到现在4G覆盖的水平。

5G的建设周期长,4G这张覆盖全面的好网就成为兜底的网络,可以说在整个5G建设周期之中,4G手机不必担心使用的问题。起码3至5年内仍会以4G网络为主,4G手机不可能无网可用,当然手机厂商也不会再出4G旗舰手机了,5G手机终端在今年、明年二年内差不多就会充分成熟了,预计2020年底5G手机就能普及到千元级别,2021年就是5G手机全面爆发的时候。手里的4G手机淘汰后,市面上基本就是清一色的5G手机了,要想买4G手机还可能买不着呢!而且也有了足够您选的5G手机,您还会再选择4G吗?

5G手机会取代4G手机吗?4G手机还能不能用?

总之,在相当长时间内,可以说5-10年内,4G手机都还是可以用的,不管是手头上的4G手机,还是近1-2年买的4G手机,都不用担心没有4G网络服务而不能用的问题。而5G手机也会在手机厂家的推动下慢慢的取代4G手机,不过取代需要很长的时间。

推荐阅读:led电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哈尔滨之声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