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哈尔滨之声 > 企业 > 正文
16年手机销量排名出炉,小米没能上榜,第五名让你意想不到!
2021-01-20 08:25:17来源:阅读:-

在经历了2016一年的竞争后,转眼间就来到了2017年,各个手机厂商很快就以新的状态投入到手机的研发中。最近,有机构公布了2016年各个手机品牌的销量排名,和去年的销量排名相比,最靠前的位置仍然被苹果三星所占据,但后面几家排名变化仍然很大!

16年手机销量排名出炉,小米没能上榜,第五名让你意想不到

第一名仍然是手机行业遥遥领先的三星手机,在经历了Galaxy Note7电池燃烧事件后,三星手机2016年的总销量仍然达到了3.5个亿,高出第二名苹果66%。不仅仅是单纯的手机销量,在手机的元配件例如屏幕处理器上,三星仍然有无可比拟的优势,短时间内,国产手机想要做到超越很难!

16年手机销量排名出炉,小米没能上榜,第五名让你意想不到

而第二名还是坐吃山空的苹果,靠着乔布斯时代积累下的优势,苹果手机的销量达到了2.1个亿,鉴于单价的问题,苹果手机的总利润可能比三星还要高。但老本总有吃完的一天,例如去年发布的iPhone7在重量级对手Galaxy Note7出现问题的情况下,依旧成绩不好,这也成从侧面反映了苹果的创新匮乏。如果今年发布的iPhone8依旧不能改变目前的状况的话,对于苹果来说,可能最危险的时候已经来了!

16年手机销量排名出炉,小米没能上榜,第五名让你意想不到

而第三名则是国内的华为,华为这几年手机发展很快,不仅仅是在国内市场,在欧洲市场华为手机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6年华为的明星机型是华为P9和华为Mate9,不过像华为所说的,想要在2017年超越苹果,依旧还有不小的难度。

16年手机销量排名出炉,小米没能上榜,第五名让你意想不到

销量第四的则是国内手机品牌OPPO,由于其英文的名字,不少消费者都将其误认为韩国品牌。OPPO手机在2016年异军突起,不少媒体都认为是OPPO手机广告优势和传统渠道的胜利。不过,靠着广告和渠道效应大卖也导致了OPPO手机的不思进取,在2016年一年都没有拿出一部具有探索性的手机,而粉丝们期待的Find系列更新也遥遥无期,在2017年能否继续这样增长还是个未知数。

16年手机销量排名出炉,小米没能上榜,第五名让你意想不到

至于销量排在第五的手机品牌,可能消费者了解的不是很多,LG手机以0.9亿的手机销量排名第五。说起LG,这是一家韩国的手机厂商,在手机实力上也非常了得(大家喜欢的小米Note2屏幕就是LG提供的),不过在国内手机市场确实没有什么存在感!

16年手机销量排名出炉,小米没能上榜,第五名让你意想不到

第六名,BBK/vivo手机,现在大多是vivo了吧?和OPPO手机一样的套路,没什么可说的,自家出的VIVO Xplay系列倒是不错。

另外,可能令一些米粉感到失望的是,小米的销量没有上榜,确实,小米去年遇到的困难比较大,但好在2016已经过去了,大家说是不是呢?

想成为搞机达人吗?想给周围的朋友购买手机时一个参考吗?微信公众号“zlwzy”已正式开通,如果你有任何关于数码的问题?可以在微信上向我们提问哦!我们会不定期准备精彩活动,同时每天还有精彩数码新闻哦

推荐阅读:IT时讯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哈尔滨之声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