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哈尔滨之声 > 资讯 > 正文
趣守护致力于成为AI数字化居家养老引领者
2023-06-01 13:32:38来源:阅读:-

趣守护致力于成为AI数字化居家养老引领者


责任编辑:湾仔娇子


       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提出,打造智慧健康养老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及养老需求提供有力支撑。

       AI数字化如何赋能养老行业?当前面临哪些挑战?前不久,记者赴深圳对趣守护科技创始人姜军进行了采访。

                                                                 趣守护创始人:姜军


       预约拜访姜军采访档期的时间,恰逢《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刚刚印发的这周,毫无疑问,毕业于哈工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系,分别获得工学和管理学双学士的姜军主导的创业项目又一次踩在了政策红利市场蓝海的风口之上。根据贝壳研究院发布的《2021社区居家养老现状与未来趋势报告》,国内65.5%的老年人独立居住(一个人居住或与配偶同住),在80岁及以上高龄群体中,独立居住占比仍高达48%。随着中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居家养老背后的社会化服务具备爆发式增长的产业确定性。姜军表示,趣守护为将智慧养老科技向善的初心导向赋能居家养老产业已做好了准备。


       “一个社会幸福不幸福,很重要的是看老年人幸福不幸福”,如何做到有尊严的养老?人工智能+居家养老=趣守护,这是姜军心目中历经三年反复运算的一道必答题,用人工智能驾驭的数据生产力服务于庞大的居家养老需求,进而高效地改善和提升老年群体的幸福感,是趣守护顺应国家发展大势的企业目标。姜军介绍,趣守护打造的一站式AI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主要覆盖安全防护、照顾服务、健康服务、情感关爱四大养老应用场景,并联合各地卫健委,嵌入定位管理、线上诊疗、健康管理等移动数字化技术系统。切实解决看不懂不会用不敢用的普遍痛点,在趣味陪伴中让老年人共享数字红利。

       采访间隙,姜军会不时与负责供应链的技术同事确定一些产品的数据和参数,身为擅长互联网科技研发的连续创业者,他坦言,目前团队全力专注于产品和平台的优化,尽快积累产品势能,以期打造自己最核心的竞争壁垒。做产品就是把千钧之石推上万仞之巅,获得尽可能大的势能之后,才可用力推下去,发挥营销和渠道的作用,覆盖足够多的用户。


       在趣守护科技的的会议室,工作人员在大屏上为记者演示了《趣守护AI居家养老项目计划书》以及《趣守护社区服务区拓规划书》,姜军透露,趣守护预计在2026年达到智能设备市场落地不低于3000万台的规模,营收目标450亿元人民币,近期已陆续受到相关产业基金和创投机构的项目问询和来访调研,正在针对下一轮融资阶段开展洽谈,也希望借助媒体的采访报道吸引更多有识之士和产业同仁的关注与合作。除了产品平台介绍与融资发展规划之外,我们了解到趣守护商务团队正在“趣守护守护天使行动计划”、“AI居家养老主题沙龙”、“趣守护AI养老社区服务中心”等方面同步予以布局和发展。从而在重点城市团队组织架构、养老产业机构商务交流、线下社区客户服务零延时等多个层面有效的发挥与深圳总部的协同作用。

       到2030年,中国的城市化人口将超过70%并形成3.5亿的中产阶级,60后和70后都将进入老年人社会中国老龄化率超过30%。解决居家养老痛点问题,不仅关乎老年人的幸福指数,还影响着当代年轻人对未来的安全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老是我国自古就有的优良传统和美德,老年人的幸福也是儿女的幸福,更是整个家庭和社会和睦安定的基石。这一社会普遍认同的主流价值观也深植于姜军与趣守护创始团队AI向善的初心中。

      目前,趣守护这匹AI数字化居家养老行业的黑马在寻求新一轮融资,有意向的创投资本可多多关注他们。


推荐阅读:叶紫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哈尔滨之声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