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哈尔滨之声 > 资讯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 “闪闪红星 筑梦红旅”队暑期社会实践
2023-08-11 10:21:08来源:阅读:-

为了深入学贯彻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书记关于红色革命文化的重要论述,8月9日至8月10日,在宋美玲老师的带领下,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闪闪红星 筑梦红旅”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烈士陵园和东北抗联纪念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走进烈士陵园 悼念先烈英魂

(图为参观哈尔滨烈士陵园。通讯员尉端煦供图)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团队成员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沿着时代历史足迹,瞻仰革命烈士碑文,聆听着先辈们不卑不亢的英雄事迹,体悟着烈士们忠贞不屈的家国情怀。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团队成员跟随老师的步伐,敬仰英雄陵墓,悼念烈士英灵,缅怀树下长眠的逝者,寄托深切沉重的哀思,铭记共产党人的光辉历史,传承崇高的理想信念,激发昂扬斗志,赓续红色血脉。

(图为成员瞻仰陵园先烈碑文。通讯员尉端煦供图)

(图为成员观瞻先烈雕像。通讯员尉端煦供图)

参观过后,宋老师采访陵园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走进陵园、缅怀先烈的爱国人士明显增多,以中小学和高校学生为主的团体定期来到陵园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每年陵园接待和预约拜谒群众大约在30万至40万。从三月中旬起,截至清明节期间,哈尔滨烈士陵园接待量已超12万人次。

(图为指导教师采访工作人员。通讯员尉端煦供图)

由于哈尔滨市烈士陵园的接待工作量较大,宋老师表示将积极组织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的学生,结合专业优势,参与志愿服务。在参观高峰时期,同学们协助陵园讲解工作,传承弘扬革命精神,讲述英雄先烈事迹,为黑龙江省红旅建设贡献绵薄之力。同时,文法学院党委将与哈尔滨烈士陵园党委筹划党建共建活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更好地加强同学们思想政治教育,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

踏寻红色记忆 汲取奋进力量

(图为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通讯员尉端煦供图)

一架百年桥,一条红色路,一座英雄城,一部奋斗史。回溯历史,踏寻红色记忆。展望未来,汲取奋进力量。在宋老师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前往东北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

(图为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通讯员尉端煦供图)

走进纪念馆,东北抗联英雄们在白山黑水广袤沃土上殊死拼搏、艰苦卓绝的历史画卷映入眼帘。一张张饱含岁月沧桑的照片,一个个浸染历史洗礼的珍贵文物,带领团队成员重温了英雄烈士们可歌可泣的悲怆事迹,体悟到革命时期壮士豪杰的凛然气节,深刻诠释了爱国志士坚定不移保家卫国、与敌军斗智斗勇的生动写照。

(图为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通讯员尉端煦供图)

参观结束后,团队成员被东北抗联精神深深打动和鼓舞,决心传承弘扬抗联精神,铭记苦难岁月,铸就精神之魂,筑牢信仰之基,凝聚力量,强化信念,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的奋斗底色。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意义非凡,团队成员不仅重温了东北抗战历史的艰辛历程,升华了政治理想,坚定了理想信念,还了解到如今黑龙江省红色旅游产业的发展现状,提出自己的思想见解,设计规划出合理的红旅路线,助力本省红色资源焕发新的生机。


推荐阅读:叶紫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哈尔滨之声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