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哈尔滨之声 > 汽车 > 正文
世道变了,24万就能买林肯?
2020-08-03 15:45:25来源:阅读:-

最近,有小伙伴要购入一台豪华品牌的入门级SUV,预算想尽可能控制在30万以内落地。

在过去,我可能会毫不犹豫的推荐宝马X1或者全新奥迪Q3。但朋友冷不丁冒出一句“林肯如何”,反倒是将刚刚上市的冒险家拉近了这级别、预算的射程范围。

世道变了,24万就能买林肯?

作为林肯的国产首秀,冒险家定位在标准紧凑型SUV,出自福特旗下的C2平台。换句话说,冒险家打底其实是一台“精装”锐际(海外全新翼虎)。看到这里,很多人就想“劝退”了,毕竟不到18万起价且同款2.0T+8AT的锐际已经很香了,多掏将近7万块的理由在哪?

牌子,只是其中一个方面。冒险家相较锐际,还是存在很大区别。

虽然只做到了标准紧凑型SUV的尺寸,但配上林肯目前最新的家族设计,冒险家的视觉观感一点也不“紧凑”。抛开林肯在华断档那个时间期的产品不说,从林肯重回中国市场开始,其设计还是一直在线的。虽然相较同为豪华品牌的BBA们,林肯这几年在设计方面玩儿出的“花板子”不多。但一脉相承下来方正和稳重的设计元素,其实挺对中国人的口味。

世道变了,24万就能买林肯?

聊到了尺寸,顺嘴提一提开发冒险家的C2平台。C2平台是福特旗下在紧凑型车领域最新的技术产物,相较于更早的C1,C2平台在基础架构环节有所扩容。其中最明显的变化是,同一车系在如今自C2平台量产的最终实车,会相较多年前自C1平台量产的最终实车,尺寸空间更大。

不过,很多人会将福特C2平台和C1平台的区别简单理解为底层架构的“积木拓展”,大概就像大众MQB的玩儿法。大众MQB,我们都很熟悉,下至GOLF,上到PASSAT,甚至尺寸更大的途昂。但大众的操作方式是根据不同的产品特性和需求,反向回到MQB平台进行相应的尺寸调整,可说到底基础“骨架”还是MQB。这就必然会带来一些连锁效应,例如MQB在紧凑型车上的表现很棒,但上到中大型车的领域就完全是另外一个效果,比如途昂。

世道变了,24万就能买林肯?

我们回到冒险家的C2。从某种层面来说,C2也属于C1平台的迭代产物,但福特仍将C2平台的适用范围锁定在了紧凑型车领域。此种考虑的最大好处在于,既有效提升了新周期下车型尺寸及空间,又在设计之初完成了整车动态平衡的模拟演化,进而确保未来实车落地后不会因为尺寸的变化而伴随操控及底盘动态响应的下降。

当然,基于全新的C2平台,冒险家并不只在空间项目上得益。基于整车更合理的内部空间,设计师也迎来了更多可能。首先,树立在中控台中央的那块12.8英寸大屏,集成大部分的控制单元,将人车交互区域放大,这是未来的大趋势。此外,空调出风口采取了贯穿设计,避免了传统分区布局带来的复杂视觉和中断感。

世道变了,24万就能买林肯?


推荐阅读:阿贝尔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哈尔滨之声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