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之声
您当前的位置 :主页 > 哈尔滨之声 > 企业 > 正文
瓦斯说:安卓手机系统之ColorOS
2020-09-26 11:28:48来源:阅读:-

煤层气说:安卓机系统软件 之 ColorOS

ColorOS 坚信很多人并并不是很了解,煤层气也是近期才触碰这一 Android “改进版”的。 ColorOS 被用在 OPPO 手机更多一些,次之初期的一加手机(OnePlus)也选用过这一版本号的系统软件,但是一加2代以后也放弃了。

对于一加手机与 OPPO 的关联就好像华为和荣耀,是多少都拥有 亲属关系。尽管 ColorOS 没能进到流行三大“系统软件”势力(MIUI、Flyme、Smartisan),但伴随着 OPPO 和一加的使力, ColorOS 也拥有非常大总数的粉絲人群,今日大家就讨论一下 ColorOS 到底是如何的一款“系统软件”。

煤层气此次手上的设备是 ColorOS v1.2.0 版本号和 v2.0031 版,听说1.2.0这一版本号是最平稳、最节电的版本号(之上点评来源于各种论坛)。而 ColorOS 官方网的版本号早已升级来到2.1版,总算追上了 Android 5.0。

煤层气说:安卓机系统软件 之 ColorOS

图中为ColorOS v1.2.0版

煤层气说:安卓机系统软件 之 ColorOS

图中为ColorOS v2.0031版

【UI设计与感观】

ColorOS 的 UI 设计方案能够了解为拟物与扁平化设计中间(ColorOS v2.1更偏重于平扁),如果你第一次见到以后会觉得在哪儿见过,总体上看上去归属于清新自然种类,总体合理布局也非常简单。

logo设计的偏重圆滑,有较为偏女士客户的“行为”,但想一想 OPPO 手机上的客户人群实际上也就了解了,终究女孩用的多一点。

煤层气说:安卓机系统软件 之 ColorOS

这款“系统软件”的总体定义是为客户出示更简易更便捷的应用自然环境,因此在互动作用的设计方案上還是很认真的,相比现阶段其他流行系统软件而言,算作 ColorOS 一大特点。

煤层气说:安卓机系统软件 之 ColorOS

煤层气说:安卓机系统软件 之 ColorOS

【内置运用与应用】

一切手机的系统都逃不出内嵌运用的社交圈,ColorOS 内置的一些程序运行大多数全是较为好用的,尽管比但是上边提及的三大流行系统软件,但设计方案上也是较为认真的。

煤层气说:安卓机系统软件 之 ColorOS

煤层气说:安卓机系统软件 之 ColorOS

煤层气说:安卓机系统软件 之 ColorOS

接近 ColorOS 的客户大量的为女孩,因此照相作用必定是更为关键的,ColorOS 都没有使我们心寒,ColorOS 的照相机校准和作用全是十分出色的,历经几个女性的使用,反应很好。

照相机的特点:开启较快(而且能够设定手式立即开启),调焦零等候(基本上是一瞬间一片),自拍照带轻度的“美肤”实际效果,省掉了ps修图的全过程。

对于电脑浏览器及其电脑输入法等运用实际上关键還是看本人应用习惯,但煤层气觉得 ColorOS 内嵌的这种必备软件尽管设计方案很认真,但感受并不出色,用着还好(只有说还好),但与第三方的电脑浏览器等在应用上還是有非常大的差别。

系统软件功能损耗层面,觉得这款系统软件的耗电量状况还能够,平淡无奇,终究这与应用习惯性有一定的关联,煤层气本人应用一天以后,还剩下25%在右的用电量。(24小时wifi,一切正常应用)

【系统升级】

无论是哪一个版本号的系统软件,升级的頻率和质量是十分关键的,在这里上边三大流行系统软件還是十分非常好的。而 ColorOS 的升级頻率就差了一些,乃至很长期以后才能够兼容到新的版本号,老一点的型号规格也基本上不太升级了。

升级难题针对全部 ColorOS 生态链而言全是十分不健康的,乃至会损害很多的客户。

而煤层气要调侃的是,有时升级完系统软件后,居然发觉除开一切正常升级外还多了好多个第三方强烈推荐的手机软件(不清楚是否他人也是有)。这就有点儿无赖了,期待仅仅我本人升級的难题,不然 ColorOS 的顽症就有点儿多了。

【小结】

总体来说 ColorOS 算作一个非常简单的 Android “系统软件”,沒有过多的花里胡哨作用,只把最基本的物品干了出去,针对大部分女孩而言那样的“系统软件”实际上较为适合,无需如何瞎折腾,就安稳的用好啦。

对于系统升级这一事,女孩实际上非常少关注,煤层气的一个盆友(女)如今还用的是 IOS 7,他说系统软件是啥版不在乎,又不是不可以手机微信,不可以拍照。因此系统软件难题对女孩而言并并不是明显的要求,但大多数男孩子還是无法容忍的。

煤层气说:安卓机系统软件 之 ColorOS

ColorOS v2.1版本号截屏

全新的 ColorOS v2.1 针对前边的版本号拥有较多更改,主页面也立即换为了一级莱单,而且许多 标志也开展了再次的设计方案和提升,总体上早已没了原先的“清新自然”觉得,大量的是丰富多彩了系统功能,提高了与原生态 Android 的最底层适配。

此外其他有关 Android “系统软件”的內容也会相继共享给大伙儿的,很感兴趣的盆友别忘记時刻关心大家哦!

煤层气说:安卓机系统软件 之 ColorOS

关心小编,关心全新的商品应用汇报、商品评价!不但有手机上,电脑上、照相机、乃至家用电器,小编都是会有轻测评产出率,你还在等什么?赶快行動吧。

微信昵称:小编测评

微信号码:walipingce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哈尔滨之声所有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为其版权负责。相关作品的原创性、文中陈述文字以及内容数据庞杂本站无法一一核实,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合法权益的内容,请联系我们,本网站将立即予以删除!